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9MB1898449Y/2023-00010 [ 发文字号 ] 城住建发〔2022〕50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城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2022-05-24 [ 发布日期 ] 2022-05-24

城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严格控制“高考”、“中考”、“学考”期间建筑工地施工噪音的通知



城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关于严格控制高考中考学考期间建筑工地施工噪音的通知

城住建发〔202250


各建设单位、监理公司、施工企业:

为确保2022年我县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中考和重庆市2022年度第二学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以下简称学考)安全平稳、有序实施,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并征求县教委学校意见,将考试期间控制建设工地施工噪音关要求通知如下:

全面停止噪音施工

高考期间(67— 9日)、中考期间(612— 14日)、学考期间(618— 20日),在城口中学考点附近500m的建筑工地停止一切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全面停止基础开挖、大型机械运输车辆使用禁止浇筑混凝土、模板和脚手架搭设拆除。禁止使用电锯、电刨、钢筋切割机等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施工噪音运输车辆的管理,快速处理施工噪声等方面的举报和投诉。施工单位要加强水、电、气、等管线保护工作,严防因施工损坏管线波及考区学校市政设施工程在考试期间要恢复道路畅通,禁止因施工形成断道阻碍交通,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二、停办夜间施工

202261日至620日期间,委不接受除抢险、抢修外的夜间施工申请。

三、作业时间管理

202261日至620日为考试噪声管理时间,噪声管理时间内,早上开工时间为800,中午12001500间禁止任何施工,晚上停工时间为2000。噪声管理期间停止基坑、旋挖机、钢筋机械等噪声污染施工,严禁任何夜间施工行为。在此期间请全县各施工企业高度重视,提前做好相关施工作业的准备和安排,配合好此项工作。

加强执法检查

考试期间,将安排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进行全城巡查,严格检查施工工地噪声污染,违反通知要求的各种行为一经查实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顶格处罚

以上要求请各建设单位、监理公司、施工企业高度重视,抓好贯彻落实,做好施工调整安排,营造良好的学习考试环境。

24小时投诉联系电话023-59222775

城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25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