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9MB1898449Y/2021-00064 [ 发文字号 ] 城住建发〔2021〕61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城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2021-05-25 [ 发布日期 ] 2021-05-25

城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严格控制“高考”、“学考”期间建筑 工地施工噪音的通知



城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关于严格控制“高考”、“学考”期间建筑

工地施工噪音的通知


城住建发〔202161


各建设单位、监理公司、施工企业:

   为确保2021年我县首次按“3+1+2”模式组织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含全国统考和学考选择考,以下简称“高考”)和重庆市2020-2021年度第二学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以下简称“学考”)安全平稳、有序实施,根据县委、县政府相关要求,为确保考试期间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环境,同时便于各工程项目部对施工计划早做安排,现根据县委、县政府及相关单位的要求,将有关控制考试期间建设工地施工噪音的要求通知如下:

    一、全面停止噪音施工

高考期间(67日—9日)、学考期间(615日—18日),在城口中学考点附近500m的建筑工地停止一切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全面停止基础开挖、大型机械的使用、运输车辆的使用,禁止浇筑混凝土、模板和脚手架搭设拆除及使用电锯、电刨、钢筋切割机等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要指派专人,加强施工噪音、运输车辆的管理,快速处理施工噪声等方面的举报和投诉。施工单位还要加强水、电、气、通信等管线保护的宣传教育培训工作,严防因施工损坏管线波及考区学校;市政设施工程在考试期间要恢复道路畅通,禁止因施工形成断道,阻碍交通,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二、停办夜间施工

202161日至618日期间,县住房城乡建委不接受对除抢险、抢修外的夜间施工申请。

三、作业时间管理

202161日至66日、2021612日至614日为考试噪声管理时间,噪声管理时间内,早上开工时间为800,中午12001500间禁止任何施工,晚上停工时间为2000。噪声管理期间停止基坑、旋挖机、钢筋机械等噪声污染施工,严禁任何夜间施工行为。在此期间请全县各施工企业高度重视,提前做好相关施工作业的准备和安排,配合好此项工作。

四、加强执法检查

考试期间,县住房城乡建委将组织专人进行全城巡查,严格检查施工工地噪声污染,凡是违反通知要求的各种行为将处重罚,同时县住房城乡建委将安排相关人员24小时值班,对接到其举报电话的施工工地,调查取证后将对其严肃处理。

以上要求请各建设单位、监理公司、施工企业高度重视,抓好贯彻落实,做好施工调整安排,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考试环境。

(投诉联系电话:023-59227628)                           





                        城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15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