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县四举措坚决遏制“冬天里的一把火”

日期:2021-01-21

城口县四举措坚决遏制“冬天里的一把火”


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城区市容秩序管理,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出行环境质量,切实维护公共安全近日,城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城口县城市管理局)对后南街(城口中学段)的消防通道安全隐患进行了强制清理整治。

一是开展“马路办公”,认真摸排。责成辖区执法中队踏勘排查后南街(城口中学段)消防安全隐患,报经分管县领导带队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马路办公”,现场研判并组织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二是事前告知,加强宣传引导。整治前,通过新闻媒体、“面对面”宣传整治目的和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在街区合理划设消防黄线,劝导当事人自行整改规范,做到先告知、先劝导,得到了居民、商户的理解与支持;三是斗硬执法,坚决打通“生命通道”。及时组织执法人员到场开展强制清理整治,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61人次,执法车辆7台次,拆除易燃可燃伸缩篷23处、钢架棚2处、木质构筑物19处、违规店招4处,清理整治易燃易爆堆码物16处、“乱吊挂”29处、妨碍人员疏散的石墩石台7处,消除易燃可燃塑料篷布18处;四是长效监管,确保畅通有序。常态化对整治区域实施“回头看”,加强巡查监管,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切实保证“生命通道”通畅有序。

分管县领导带队开展“马路办公”,现场研判并提出工作要求

事前劝导当事人自行整改规范

拆除木质构筑物

组织拆除易燃可燃伸缩篷

下一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县城市管理局)将持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清障行动,着力解决影响消防车通行、占用消防救援场地和妨碍消防扑救作业等突出问题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履行好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强化监管执法,确保工作落在实处、见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