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应急局:助企纾困 推动非煤矿山复工复产

日期:2023-02-27

为确保非煤矿山企业节后顺利复工复产。近日,城口县应急管理局在提升监管与服务的同时,采取严格程序、严格标准、严格复查的“三严格”措施规范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企业在节后提出复工复产申请后,城口县应急局根据申请情况,邀请专家到企业开展节后复工复产现场指导,深入地下矿山重点检查通风、提升运输、防治水等关键环节;现场查看尾矿库企业重点对排洪、排渗构筑物,及库区水位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生产过程中重要环节、重点设备设施存在的隐患应立即进行整改治理;重点对资料、现场运行,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岗位安全员在岗在位、制订和落实复工复产方案、节后返岗位员工安全知识再教育再培训、操作规程、安全规程、工艺指标、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了核查。

2月7~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庆局到城口县非煤矿山开展为期一周的复工复产及岁末年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整治专项督查工作。在安全监察指导座谈会上要求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市应急管理局、国家矿监局重庆局联合下发的文件要求抓好“三个到位、八项注意”工作的落实,切实提高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同时,要求县应急局要坚持监管与服务并举,结合复工复产现场监督检查,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安全服务保障。

从2月开始,截至2月23日,城口县应急局矿管科共计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10矿次,查出安全隐患58条,整改18条;出具执法文书10份,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目前,该县已有5个矿山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