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应急局:坚守一线 共同抗疫

日期:2022-11-18

11月14日晚上8点,县应急局工作群发出了30名“应急党员先锋队”集合的照片,有人在群里问队员:“整装待发,去哪里啊?”队员回答了一句:“桂花苑。”随后便坐上了应急救援指挥车赶往了临时管控区桂花苑小区。

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下,县应急局成立应急党员先锋队赶赴葛城街道桂花苑小区支援防疫,助力一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物资调运、消杀等相关工作,提醒社区居民注意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类安全风险,同时县综合应急党员先锋队24小时备勤,时刻准备第一时间参与全县防疫统一调度。

据了解,县应急局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的协调调度优势,管理体系网格优势,救援物资保障优势,监管服务企业便捷优势,率先组建了30人的重点卡口应急党员先锋队,10人的应急物资保障先锋队,80余人的网格社区疫情排查先锋队等3支队伍,深入企业、重点防疫一线和网格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服务工作。


“我不记得自己搬运过多少箱物资,帮助过多少居民递过生活用品……但我永远记得群众一声声发自内心的感谢,一个个会心的微笑,一句句你们辛苦了。”晚上11点,站在桂花苑小区门口值守的党员文泽凯欣慰地说。


虽然每天穿着防护服很难受,但大家相互鼓励,一起奋战,加深了彼此的感情。“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让志愿服务在抗疫一线闪闪发光。”县应急局工作人员西部计划志愿者李果佳激动地说。

他们是孩子,是父亲,也是党员,面对疫情,他们义无反顾地坚持,以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为己任。在此次疫情中,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心,为疫情防控贡献坚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