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市应急局局长冉进红赴我县调研安全生产及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日期:2022-10-28

1026日至27日,市应急局局长冉进红赴我县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及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邹远珍,县政府副县长江成敏参加有关调研。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冉进红一行先后来到东部新区展览馆、G69银百高速北屏段A1标大巴山隧道、龙田乡中坝子水库、城万快速通道木瓜口黄泥洞段应急抢险排危处置现场、城开高速蓼子特大桥施工现场,深入了解我县建设施工、地灾防治、防汛抗旱、抢险救灾等工作开展情况。冉进红对我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城口发展前景好,“双高时代”即将来临,干部群众精气神更好,新一届城口县委、县政府班子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各项重点任务推进落地落实,势头良好,安全生产成效显著。



G69银百高速北屏段A1标大巴山隧道施工现场,冉进红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他强调,要把安全贯彻始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同时加强劳务分包安全管理,强化农民工安全技术教育培训,实行分类管理,提高农民工安全技术水平。



在龙田乡中坝子水库调研指导时,冉进红要求,行业部门、乡镇及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认真总结近年来其他区县发生的事故教训,全面剖析事故原因,制定落实好防控措施。要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强化工作合力,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冉进红强调,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机制体制改革,强化基层能力建设,增强资金技术配套等,抓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做到全县发展和安全相统筹。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在压责任、强基础上下功夫,全力做好隐患整治、风险管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完善监督机制,切实做好重大项目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对于安全事故要较真逗硬,严肃追责。要建立多部门协作机制,会商分析、综合研判,做到事先了解、迅速反应、及时处理,确保有效减少事故和灾害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