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应急局:深入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日期:2022-06-29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大力加强公众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整体安全水平,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6月24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经济信息委、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深入复兴街道和平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热心地为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安全宣传手册、折页、宣传品10余种,累计4300余份,开展现场问题咨询,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灾减灾、用水用电安全常识等各方面,向社区居民宣传政策法规,普及安全知识。

通过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式的安全知识宣传咨询,大大增强了社区居民参与安全宣传的积极性,安全知识渐渐深入人心,让居民在互动中收获安全知识,在社区营造出浓浓的安全氛围。



当天,还走进了任河小学,赠送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并观摩学校地震应急演练。当急促刺耳的警报声响起,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迅速藏身在坚固的课桌下,用双手护住头部。随后,孩子们又在老师的带领下,快速沿着指定路线撤离,到安全地点集合后,各班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汇报撤离情况。整个疏散过程迅速、有序。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叮嘱他们重视安全、远离危险,学会保护自己和自救。

安全宣传进学校活动,不仅强化了学校对安全风险辨识管理,提高了师生对隐患的认知,加强了对风险的敏锐观察能力,提升了校园应急避险能力;还极大地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关心安全、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