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应急局首次开展烟花爆竹经营点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资格上机考试

日期:2022-01-24

正值,全县正在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期间,城口县应急局根据安全培训相关法规规章要求和本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内容,全面核查2019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培训和考试工作情况。通过自查,发现全县烟花爆竹经营点主要负责人未使用国家考试系统考试取得《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这一问题,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集相关科室专题研究,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

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月2日,迎来了第一批城口县烟花爆竹经营点主要负责人使用国家安全生产考试系统考试的学员,本次考试学员共256名,合格率为90.6%。本次考试是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通过自查自改,消除了以往烟花爆竹经营点主要负责人考试采取纸质试卷考试的情况,进一步规范培训考试管理,提高了烟花爆竹经营点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全县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稳定,为保障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打下坚实的基础。考试过程中,所有考生考前均必须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核对身份证,进入考场必须佩戴口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