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防指组织相关部门召开“9.18”强降雨临灾会商会

日期:2021-09-18

202191710时,县防指组织县气象局、县水利局、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交通局、县农业农村委等部门召开“9.18”强降雨临灾会商会。

县气象局就本次强降雨趋势及过程预测作了简要介绍,91614时—1709时,我县累计降雨普遍25~60㎜,最大降雨量为83.1㎜㎜(东安黄安坝),县城降雨量为24.3预计降雨将持续到19日夜间,普遍雨量80~130㎜,局地可达160㎜以上。(18日夜间至19日上午为主要降雨时段)

县水利局就前期开展的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县防指相关负责人结合县气象局对轮本强降雨过程的趋势分析,结合当前全县安全工作重点,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一是前期我县防汛任务重,连续出现8.28”、“9.5”两轮强降雨,当前恰逢“双节”即将到来,不能因为即将放假就放松心态,反而更要严阵以待应对本轮强降雨,做好相关应对工作。二是县气象局在强降雨期间要加强预警预报,提高精准度,同时预警预报要到村、到户、到人;县农业农村委要加强全县山坪塘隐患排查,如发现重要险情要及时通报;县交通局要在强降雨期间加强主干道隐患排查,特别是农村公路沿线,该管控的要立即采取相应地管控措施;县规划自然资源局要严密监控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风险防范区,督促“四重网格员”加强地灾隐患巡查排查;县水利局要加强水库(水电站)、中小河流、山洪隐患点的安全隐患巡查排查,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县住建委要及时检查排水设施,加强城乡易涝点的疏导。三是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重要信息能及时互通,如发现灾险情要立即转移群众,确保人员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