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甘肃森林消防总队陇南合作大队官兵赴我县开展2021年森林消防队伍培训

日期:2021-09-09

9月8日至9日,根据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指派,甘肃森林消防总队陇南合作大队官兵赴我县,协同县森防办开展2021年森林消防队伍培训。县应急管理局综合应急救援队、火灾管理科、应急指挥中心和县林业局森林消防队、安全生产防火科、国有林场等全体人员共56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别以理论讲授和实践操作两个版块进行。首先由培训教官就《林火常识》和《森林草原灭火安全》知识为大家进行了生动讲解,让大家学习了解森林火灾的基本概念,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以及安全扑灭火的相关知识。其次,教官们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开展了油锯、水枪、点火器、风力灭火器、水泵等常用灭火机具的操作与使用并现场演练,让参训同志进一步掌握灭火装备的操作使用与维护,提高了我县森林消防队伍的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应对森林火灾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