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医保局:打好欺诈骗保“舆论战” 守好人民群众“救命钱”

日期:2022-04-29

医保:打好欺诈骗保“舆论战”  守好人民群众“救命钱”

为不断强化各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法治意识,推动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守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4月以来,县医保局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基金监管集中宣传的热潮。

4月上旬,县医保局在县委大礼堂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专题培训以及医保政策宣讲活动为开端,启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主要负责人和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培训,全面提升相关负责人对医保法规的思想认识。

同时,督促指导各定点医药机构加强宣传,利用院内电子宣传滚动播放医保基金监管政策条例和宣传标语,组织就诊人员观看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小视频,在人群密集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切实提高医保监管政策法规知晓率。

   

此外,县医保局下发了《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各参保单位、乡镇街道组织职工和村社干部对医保法规进行专题学习;并联合县融媒体中心推送了8期打击欺诈骗保动漫宣传小视频,对欺诈骗保具体行为进行宣传普及,其中参保人员借用他人身份证冒名就医的故事引起了社会极大的反响,对维护全县基金安全起到了极强的震慑作用。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继续重拳出击,联合县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全县定点医药机构实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坚决织密基金监管网,筑牢医保防护线,管好用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为全县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