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以案为戒  警钟长鸣  坚决守牢基金安全​

日期:2022-01-11

以案为戒  警钟长鸣  坚决守牢基金安全

县医保局党组开展典型案例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会

110日下午,县医保局党组组织开展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医院欺诈骗保典型案例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安成同志受邀参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李才华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南岸区欺诈骗保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被围猎的代价》,局党组书记李才华通报了学府医院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及组织处理概况,副局长吴成浩、基金监管科负责人杜飞雪、待遇保障科工作人员李天月、基金监管科工作人员李冬琴4名同志围绕典型案例,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分别以案说法以案说纪以案说责以案说德,既深刻剖析案件原因又谈自身学习感悟,既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又举一反三明确努力方向,做到了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局长曾军辉强调,开展以案四说旨在引导我们要做遵纪守法、有良好品行和良好职业道德、职业操守的人,全体医保人员要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一要强化法纪意识,自觉遵纪守法,敬畏法律法规。二要深刻吸取教训,树牢底线意识引以为戒。三要认真履行职责,守牢基金安全。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要充分利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开展费用审核和智能监管,利用大数据筛查监督定点医药机构、村卫生室和乡镇数据,严格长期护理保险机构定点准入现场审查,善于从数据筛查和现场审查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时健全制度机制,堵住风险漏洞。四要加大政策宣传,共同营造维护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五是机关财务科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格医疗救助、大病保险及到户到人等各类资金审核,严把财务关。同时针对年末岁尾廉政风险进一步讲纪律、敲警钟,对做好近期医保经办服务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安成结合观看警示教育片和以案四说发言谈感受、谈体会、谈影响,立足医保基金监管职责及当前监管形势,强调医保基金监管责任大、风险高、压力大,基金监管时刻不能松懈。同时,全体职工要高度警惕年末岁尾存在的宴请、聚餐等廉洁风险,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不碰纪律高压线。

局党组书记李才华总结指出,开展典型案例以案四说是增强干部职工法纪意识、规矩意识的重要学习形式,南岸区学府医院欺诈骗保典型案例为全体医保人员敲响了警钟,一要以案为鉴,牢记教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要从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注重理想信念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二要深刻反省,全面整改,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在学思践悟提升思想认识;要深入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举一反三抓落实。要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层层落实责任、逐条逐项对标对表整改落实。三要提高认识,筑牢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医保战线人员尤其是医保基金监管人员要做到坚守底线、敬守法律、不踩红线。四要加强监督,规范权力,造就良好和谐工作环境。要坚持以案为戒,始终做党风廉政工作的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思想上画红线、行动上明边界,从小事做起、细节做起,主动接受监督,把党规党纪切实转化为个人的自觉行动,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