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收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12-25

20211224日,我县召开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收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筹资工作暨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县卫生健康委等县级相关部门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及社保所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强调,公民依法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是权利更是义务。今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相关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确保城乡居民医保工作顺利、有序开展。要积极做好参保宣传解释,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的宣传引导作用,将政策变化、基金使用情况点面结合,全方位向广大人民群众讲清楚道明白,及时有效预判风险,营造良好公众舆论导向。要进一步明确任务,严格压实部门属事责任、乡镇街道属地责任,落实七类人员,确保医保参保不漏一人,实现应保尽保。要严守廉洁纪律,狠抓行风建设与廉洁管理,严格执行医保政策,严防死守医保工作底线,坚决不触碰医保基金红线,全力推进“清廉医保”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医保工作环境。

会议还围绕长期护理保险政策、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障政策和2022年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开展了培训、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