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县医保局联合庙坝镇红岩村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日期:2021-03-09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切实展现机关全体女职工在医保工作中的担当进取精神,激励全体女职工在新时期医保高质量发展中更加团结奋进,进一步发挥妇女 “半边天”作用,3月8日,县医保局妇委会联合庙坝镇红岩村妇委会组织开展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纪念活动。
    慰问送温暖,贴心赠祝福。3月8日上午,针对红岩村家庭较为困境的妇女群众,县医保局妇委会与红岩村妇委会采取上门慰问方式,分别为辖区三户困难妇女送去油、米、纸、洗衣液等日常生活用品,机关“巴山巧媳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与慰问群众围坐炉旁聊家常,以最实在的举措为基层困难妇女群众送去党的关爱与祝福。
    宣讲新政策,提升获得感。上午10点,红岩村会议室妇女群众欢聚一堂,县医保局、红岩村妇委会为大家送上节日祝福,县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为群众现场宣讲医保政策、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反诈骗知识,解答群众困惑,“巴山巧媳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现场协助群众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手把手指导群众具体场景应用,宣讲结束后设置有奖问答环节,帮助群众进一步学习、理解、掌握医保政策,进一步活跃了现场氛围,调动了群众参与活动积极性。
    倾力助发展,巩固新成果。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红岩村脱贫户在乡村振兴新起点坚定发展信念,县医保局组织开展了入户走访与消费扶贫活动,红岩村帮扶责任人分别为自己亲戚送上节日祝福,并以实际行动倾心助力发展。
    参与活动人员纷纷表示,以送温暖送祝福、讲政策聚民心、激活力促发展的方式纪念共同的节日很有意义,妇女群众是家庭、是社会、是国家发展壮大的“半边天”,将牢记嘱托跟党走,立足岗位建新功,努力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努力实现巾帼奋斗新征程的梦想与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