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交流学习互促进  携手并进谋发展

日期:2020-11-06

交流学习互促进  携手并进谋发展

——城口县医保局到万源市、宣汉县交流学习医疗保障工作并签订合作协议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决策,进一步增进川渝两地医疗保障合作交流,局党组书记李才华、局长曾军辉分别于10月26日、11月4日带队赴宣汉县、万源市开展交流学习,洽谈两地医疗保障具体协作事宜,凝聚发展共识。

在宣汉县医疗保障局、万源市医疗保障局,城口县医疗保障局实地参观了两地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办事大厅,详细了解大厅窗口业务经办流程、岗位设置、内部管理等情况,通过座谈会进一步交流机构改革后科室设置、职责分工、总额控制付费、DRG分组付费试点、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征收等工作开展情况,相互交流了医疗保障改革和经办机构管理中的创新做法及工作经验,双方就跨省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医保基金监管、医保缴费年限跨区域互认等七个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达成协作共识,现场签订了《川渝(城口·宣汉)合作建设医疗保障工作框架协议》《川渝(城口·万源)合作建设医疗保障工作框架协议》。

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业务交流,拓展医保异地就医服务、医疗保障联动监管、数据共享业务,全面实现两地医保信息互联互通,提升异地就医覆盖面和便捷程度,为两地群众提供更为优质、方便、快捷的医疗保障服务。

此次交流学习,既开阔了视野,又拓展了思路,进一步加强了川渝比邻县医保工作的合作与交流,在相互借鉴的基础上取长补短,进一步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


图为曾军辉局长一行参观万源医保局医保政务服务大厅

图为曾军辉局长详细了解万源医保政务大厅工作运行及管理情况

图为万源▪城口召开川渝合作建设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

图为城口▪万源签订川渝合作建设医疗保障工作框架协议

图为城口▪宣汉签订川渝合作建设医疗保障工作框架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