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市医保局调研组赴城口县开展医保扶贫调研工作

日期:2020-08-17

            市医保局调研组赴城口县开展医保扶贫调研工作

6月30日,市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处长田小刚带领调研组到我县调研,了解医保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开展定点攻坚。县医保局党组书记李才华、局长曾军辉陪同调研。

当日,调研组一行先深入鸡鸣乡双坪村村卫生室和鸡鸣乡卫生院调研医保扶贫开展情况,实地查看村卫生室联网结算、贫困人口日常就医就诊、公示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等情况。详细了解村卫生室医保结算、贫困人口住院“一站式”结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接着入户走访贫困户黄发翠、朱本成、卢贤林3家,详细了解他们的患病情况,就医情况,日常的用药及费用承担,医保扶贫享受情况,并向他们宣传医保扶贫政策,受访群众纷纷肯定医保扶贫政策,并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随后,在鸡鸣乡人民政府召开座谈会,了解县医保局和鸡鸣乡医保扶贫的主要做法及其成效,与会人员关于如何加强贫困人口的动态参保管理、边缘户的管理、待遇保障的落实开展交流。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鸡鸣乡召开座谈会。

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县人民医院,了解近年来医院发展、贫困人口住院保障、价格公示等情况,并与我县3家公立医疗机构和1家私立医疗机构开展座谈交流,听取医保扶贫工作和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田小刚对上城口县医保扶贫工作所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医疗保障局作为新时期新成立的重要民生部门,要提高工作认识,要以人民为中心,在医保扶贫方面应尽力而为,准确把握医保扶贫工作的基本原则,按时按质完成医保扶贫工作任务,继续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规范管理,持续做好基金监管工作,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

图为调研组调研县人民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