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双河口特大桥双幅贯通 城开高速鸡鸣至谭家段预计7月通车

日期:2022-06-10

                   城开高速双河口特大桥实现双幅贯通。重庆高速集团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刘艳)6月9日下午,城开高速双河口特大桥上传来阵阵欢呼,经过起吊、推送、横移、落梁、就位等一系列规范动作后,最后一片长40米、重达130吨的T型边梁稳稳地架设在双河口特大桥边跨的支座上,标志着城开高速双河口特大桥顺利实现双幅贯通。

双河口特大桥由中铁十一局五公司负责施工。现场负责人连晏彰介绍,双河口特大桥施工区域内地形构造复杂,多为山体、陡坡,运输条件差,架梁作业涉及诸多大型设备调转和组织管理。在T梁架设时,他们从支座安装、T梁运行、横移落梁、调整梁位、专项施工方案、技术安全、物资保障及人员分工等方面作出详细部署,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严格把控梁板架设的过程及安全性,为架梁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全方位保障。

目前,大桥施工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正全面推进桥面及附属工程施工,包括桥面系施工、护栏安装,桥面沥青铺装,伸缩缝安装等作业,全桥有望于7月实现通车。

重庆高速集团介绍,目前城开高速开州谭家至赵家段50公里路段实现通车,鸡鸣至谭家段30公里计划今年7月通车,今年底将有望实现从城口通达开州,力争2026年实现与陕西贯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