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领导干部大接访大走访】听民声 解民忧 切实把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落到实处

日期:2022-05-16

群众利益无小事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听民声  解民忧

切实把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落到实处

铜梁区

4月25日,铜梁区委书记谭庆到区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群众,倾听居民购买房屋迟迟不能办理产权证,要求及时解决的诉求。谭庆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向有关部门单位了解具体情况,分析研究解决办法,并耐心做好政策解释。谭庆指出,住房是大事,办理房产证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依法依规认真加以解决,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4月28日,铜梁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到区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群众,推动解决小区住户用水困难问题和村民房屋产权证办理问题。用水问题和办理房产证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涉及民生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从实事求是、为民办实事角度出发,依法依规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万隆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有访必接、有难必解,切实把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落到实处。要主动担当作为,实事求是回应群众诉求,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改进工作作风,深化“枫桥经验”铜梁实践,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丰都县

4月21日,丰都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守渊到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反映因对商业街路段设置防护墩,导致经营户车辆无法停靠,商铺装卸货物极为不便,要求设置临时停车位等问题。唐守渊在充分听取相关单位意见建议后,强调,城市建设就是要给市民一个安全、干净、美好的生活环境,同时也要兼顾市场经营的需要,他责成相关部门和单位现场办公,对照原有规划重新勘查停车进出通道,设置进出标识,加强车辆管理,优化业主、商户需求,允许商铺经营者在夜间规定时间上下货物,做到“能进就能出”。

4月8日,丰都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华到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具体情况,耐心地从法、理、情等方面开展教育疏导工作,并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经接访疏导,被接访群众同意协调处理意见。张建华指出,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自觉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必须更加专心、专业、专注,不断提升“七种能力”“八项本领”,扎实开展“信访工作质效提升年行动”,切实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千家万户千头万绪的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云阳县

4月19日,云阳县委书记覃昌德到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群众,倾听小区业主代表反映小区居住环境存在消防管道安装不规范、污水管网及化粪池经常堵塞、小区无物管用房及无物业公司进行管理、业主停车困难、未办理房产证等问题。覃昌德强调,相关单位要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力争用三个月的时间,完成对该小区问题的集中整治,整治结束后交由小区业主自行管理,把小区打造成“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示范小区,并在全县推广。覃昌德同时希望业主代表向广大小区业主积极宣传动员,培养业主形成自觉管理维护小区的“自治”意识;发挥业主代表的引领示范作用,树立良好导向,以“德治”润人心,不断增强小区业主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秀山县

4月26日,秀山县副县长陈茂到秀山县群众接访中心公开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诉求,为群众办实事解烦忧。陈茂认真听取群众诉求,现场明确责任部门争取措施限时解决。陈茂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也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为民情怀体现到工作实践中,怀着感情和带着责任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摸清群众愿望和诉求,找到工作差距和不足,切实将问题预防在源头、化解在基层,要压紧压实首接首办责任,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做好法治宣传、政策解释、思想疏导等工作,努力实现群众“最多访一次”。

铜梁区、丰都县、云阳县、秀山县信访办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