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董奕锋:增强风险意识 树牢底线思维 坚决有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2-01-17

1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这是董奕锋到商业街廉租房片区,检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记者 张竞一 摄

董奕锋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增强风险意识  树牢底线思维

坚决有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1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调研活禽集中屠宰场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重要论述,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系统观念,注重堵漏洞、强弱项,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领导张国进、邹远珍、江成敏一同检查或参加调研。

董奕锋一行先后来到商业街廉租房片区、低坝子片区、滨河公园路北岸、泰正公司锰矿井硐现场、高燕电解锰渣场,实地检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老旧小区用电用气取暖安全和矿山、渣场安全工作,详细查看线路布局、可燃物堆码、消防通道占用、矿山关闭后安全监管等情况。他指出,我县高层建筑和老旧小区较多,历史成因,消防设施、抢险通道等功能偏弱,冬季用电用气取暖易引发火灾,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安全监管来不得半点马虎。要把高层建筑和老旧小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作为先手棋,全面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建立隐患台账、清单管理抓整改、闭环管理促落实,全面消除安全隐患、防患未然。要把规范城区市场秩序作为防范安全风险的重要举措,规范小区内部电力、弱电等线路布局,规范市政道路、背街小巷车辆停放和摊位摆放,加强违法建筑、占用消防通道等监管整治,全面规范城市运行秩序。要把安全用电用气取暖宣传引导工作作为重点,通过新媒体等方式广泛宣传普及安全常识,进社区、进家庭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意识。锰矿虽然全部关闭,但后续安全监管不能松劲。要切实加强锰矿关闭后的安全监管,全面排查井硐封闭、停产厂房、渣场等领域安排隐患,督促企业加强问题整改,严防私自开井偷采等行为,严防渣场污染等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确保矿山安全工作持续向好。

董奕锋强调,一方出事故、多方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底线思维、系统观念,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思想警觉,毫不懈怠抓好安全工作。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细化各方安全责任和工作措施,压紧压实安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条措施”,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坚决防范事故发生、守牢发展底线。要举一反三抓好道路交通、建设施工、烟花爆竹、森林防火、危险化学品、自然灾害等领域安全监管,全面开展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应急响应、信息报送等工作,全面提升应急响应能力。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

董奕锋强调,县城活禽集中屠宰场一直是城市功能短板,是我县急需的一项民生工程、惠民工程,要依法依规做好活禽集中屠宰场历史遗留问题,多方争取筹集资金,启动项目后续建设,力争尽快建成投用。要提前谋划屠宰场运营管理方式,努力引进市场主体有效运营,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运行管理机制。要有效做好分散屠宰行为的引导和管理,规范城区生猪、活禽屠宰及交易行为,扎实做好“菜篮子”安全管理工作。


(记者 张竞一 赖贞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