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张继军: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日期:2022-01-04

1月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庙坝镇集中隔离点督导检查。  记者 张芝鑫 摄

张继军“四不两直”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沿河乡疫情防控检查检验点、庙坝镇集中隔离点、葛城派出所、京沪时代超市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工作措施上再细化,在责任落实上再强化,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领导滕兴中、伍咏梅、刘凯一同督导检查。

在沿河乡疫情防控检查检验点、庙坝镇集中隔离点,张继军仔细察看过境车辆和人员检查筛查情况,同值班值守人员亲切交谈,询问集中隔离点规范化管理情况。张继军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并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说,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艰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专班,确保防控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织密织牢防控网,加强交通管理和重点场所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对所有来城车辆和人员必须做到逢车必检,不落一人,不漏一户,守好各个入城“关口”。要规范化标准化管理集中隔离点,加强集中隔离人员管理,坚决杜绝人员随意出门、互相串门,按规定配齐医务、安保、后勤、消杀等人员,强化生活物资保障,做好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和个人防护,防止交叉感染。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群团作用,多形式、多平台、多渠道做好宣传,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全社会共同努力、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战。

在葛城派出所,张继军关心询问执勤民警的值班安排,节假日后勤保障等情况,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他强调,广大公安干警要强化社会治安管控,扎实做好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整治道路交通等公共安全领域各类隐患,持之以恒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持续推进重点地区和治安乱点挂牌整治,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在京沪时代超市,张继军边走边看,认真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市场保供稳价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对超市、景区、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的管控,不折不扣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和日常清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要加强产销对接,适当增加商品种类,丰富节日消费供给,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要加强市场运行监测预警,切实做好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加大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 张芝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