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健康科普

[ 索引号 ] 11500229MB1970703J/2024-0000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城口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2024-01-26 [ 发布日期 ] 2024-01-26

注意!这些药物与感冒药不能同时服用,会伤肝~

西药感冒药不能与这些药物同服,严重可导致不可逆的肝损伤。

✿对乙酰氨基酚

常用的复方感冒药中,很多都含有“对乙酰氨基酚”这个成分。

如果在服用单一成分对乙酰氨基酚退烧的同时,也在服用含有该成分的复方感冒药,两两剂量叠加,很容易导致药物过量,从而产生致命性的急性肝损伤。

✿布洛芬

虽然这种情况看上去不会造成对乙酰氨基酚服用过量,但是,两种药物叠加使用,等同于同时使用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两种退烧药,这可能会造成给药的不确定性。

✿感冒药

没错,感冒药和感冒药也不能叠加使用,因为大多数复方感冒药的成分都很相似,且含有一种或者几种缓解感冒症状的药物成分。

如果同时吃两三种感冒药,就会造成药物成分重叠、过量,增加对肝肾功能的损害。

✿抗生素

很多人一感冒就习惯吃“消炎药”,这是不对的。

因为无论是普通感冒还是流感,大部分是由病毒引起的。而抗生素针对的是细菌感染,只有当感冒合并了细菌感染,才有抗生素的用武之地。

盲目用药不但缓解不了感冒,反而会产生耐药性,甚至引起不良反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