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爱国卫生运动

[ 索引号 ] 11500229MB1970703J/2021-0011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城口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2021-10-26 [ 发布日期 ] 2021-10-26

蓼子乡2021年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开展情况

20219-10月蓼子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的牵头下,采取了集中动员、重点突破、广泛宣传的方式,大力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有效地改善了人居环境,提高了全乡人民的卫生健康意识,推动了我乡和谐社会的发展。

根据爱国卫生工作要求,认真研究部署了今年的爱国卫生工作,设立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小组,把工作职责层层落实,做到责任到人,工作到位,确保爱国卫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组织在职干部职工联合兴和社区干部一同到河道进行垃圾清理,清理河床上各种生活垃圾


在机关和社区公共场所积极开展消毒工作,确保工作场所和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

组织村(社区)志愿者开展监测户边缘户与群众的家庭大扫除、大清洁活动,并在活动过程中大力宣传文明卫生与健康密不可分,广泛发动群众坚决摒弃卫生陋习,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进一步增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

在职干部职工联合村社区干部、志愿者到受水灾的群众家中共同清理破损农资、清理垃圾和污泥,清除卫生死角,并做好消毒工作避免造成二次污染和疾病的传播。

立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各个村(社区)以清除卫生死角为重点,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为重点,开展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 识宣传,积极倡导讲卫生的良好习惯,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在办公室出入口或醒目位置张贴定期消毒等标语,提高全机关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利用我乡QQ、微信群进行广泛宣传,转发《城口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秋季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等通知文件,真正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使全乡干部职工平时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营造浓厚的爱国卫生运动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