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29MB1970703J/2022-0003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城口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2022-02-17 [ 发布日期 ] 2022-02-17

城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城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城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政府举办的公共卫生技术管理和服务的事业单位,集疾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技术管理、卫生监测检验与评价、健康教育促进、应用研究与指导、技术咨询与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疾病防治机构,担负着全县25万人的疾病预防控制和公共卫生应急处置工作任务。

   (二)单位构成。


    2021年末有正式职工27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4人,初级职称16人,管理人中4人,工勤人员1人。中心设办公室、疾病控制科、卫生科、检验科、财务科、结核病防治科、健康教育科、疫苗接种科等7个科1室。各科室职能职责如下:

1、疾病预防控制科

承担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卫生应急、急性传染病防控及其传播、致病因素的监测干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指导疫源地处置及消毒;承担病媒生物控制和四害监测工作;开展预防控制传染性医源性感染的技术指导和调查处理;实施辖区免疫规划管理,组织和指导预防接种的实施,负责计划免疫生物制品及冷链系统的管理,开展疫苗应用效果的监测和评价,以及免疫预防活动相关突发事件的调查与处理;承担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健康管理、预防接种、居民健康档案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处置等项目业务指导;负责肿瘤、心血管疾病的监测工作;负责性病艾滋病、地方病防治工作及学校卫生工作。

2、健康教育科

制定实施辖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规划、计划,根据辖区主要公共卫生问题开展一般人群、高危人群等分类健康传播和行为干预,开展健康传播材料的设计、制作与传播效果评价。

3、卫生科及检验科

负责辖区疾病及相关因素、环境危害健康因素、卫生监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相关样品的微生物病原学、卫生学物理化学的检测,严格实验计量器皿、设备和实验室质量控制,全面负责技术管理科各项工作,负责组织检测的委托登记、样品管理、仪器管理、物品供应、报告发放、资料归档等的实施工作,负责组织制订和组织实施人员培训计划。

4、财务后勤科

主要负责综合协调全中心日常工作,协助中心领导组织、管理、处理行政事务。包括制定中心工作计划、总结,起草重要文稿和综合文件,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接待上级部门的各项检查;收集科室资料、做好档案管理、车辆管理;安排各类会议及单位人事管理等工作;综合协调管理党群工会、财务等工作。

5、结核防治科

制定全县结核病防治规划、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并对肺结核患者的发现、治疗、管理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和评价,组织开展结核病防治健康促进工作。

6、预防接种科

负责葛城、复兴辖区内儿童的预防接种工作,日常工作中提供预防接种健康教育宣传、咨询,确保有效接种和安全接种,及时处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849.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49.02万元。收入较2021年增加234.04万元,主要是2022年将中央和市级专项资金纳入年初预算。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849.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14.4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90.8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718.9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 24.78万元。支出预算较2021年增加234.04万元,主要是2022年将中央和市级专项资金纳入年初预算。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49.0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49.02万元,比2021年增加234.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0.62万元,比2021年减少189.36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式人员工资福利及绩效工资预算减少;项目支出508.4万元,和2021年增加423.40万元。主要是2022年将中央和市级专项资金纳入年初预算

2022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510.62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1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预算公开联系方式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刘杰     联系电话:023-59222756.

附件:城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