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司法局、县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开展“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3-03-15

    2023314日上午,县司法局副局长胡锐一行来到县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召开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调研座谈会,旨在通过司法部门对行政执法过程中的监督及执法方向上的调整,保障行政执法行为,共谋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县卫生健康执法支队负责人针对支队概况、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卫生健康执法情况以及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的简要汇报,现场查阅了执法案卷文书,针对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县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先普法后执法这样有温度又有力度的执法工作理念以及执法案卷文书的规范性,并同执法人员对行政执法过程中容易触礁的案例进行分析和警示、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调研组组长胡锐提出: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一是还要继续加大宣传的力度和深度,让老百姓了解危害性或设置举报投诉奖励机制,让老百姓成为非法医疗美容、非法行医等违法行为的监督员,解决信息源的问题。二是精准把握工作结合点,加强部门配合协作,建立完善联系机制,促进良性互动,解决执法领域边界冲突,实现双赢共赢。三是强化保密意识,执法案卷文书的归档,执法记录仪信息保存等。

通过调研座谈会,县卫生健康执法人员受益匪浅,特别是调研组长分享的工作经验以及现场案卷指导,进一步增强了执法人员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的意识,更好通过外动力促进卫生健康行政执法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