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10

执法为民,普法先行。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助力乡村振兴,2023310日,城口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来到双河乡店坪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送法送健康”普法宣传活动。

村里有时来了一些‘跑跑匠’安牙齿,这样的‘医生’信得过不?”一位婆婆疑惑地询问到;“我们一直在外地煤矿做工,需要注意些啥子哟”,又一位村民咨询到。而这些就是我们今天普法宣传的重点,我们带来了近些年社会关注度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职业健康权益保护、传染病防治、打击非法行医等卫生健康法律法规和健康知识宣传册,为村民们开展卫生健康普法宣传。活动中,许多群众来到咨询台进行咨询,与监督员们进行交流询问,现场秩序井然且气氛热烈,县卫生健康执法支队支队长邓小琴也成了现场普法讲解员,认真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解惑。普法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普法咨询60余人次,普法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群众最关注什么,我们就宣传好什么,群众最需要什么,我们就保障好什么。近年来城口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不断拓展普法宣传方式,努力提升普法群众参与感、体验感、获得感,使普法更接地气,更喜闻乐见,努力营造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