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守护“健康绿” 卫监人持续战“疫”

日期:2022-11-21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重庆疫情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任务异常艰巨。在疫情前期,城口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3名队员就已驰援九龙坡区核酸采样及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工作。

1113日,县内区域核酸检测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支队干部职工主动请战。2名同志率先参与指定隔离酒店疫情防控,保障被隔离人员生活(三餐配送),卫生健康监督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统计信息,协助核酸采集,处置生活垃圾,环境消杀、物资搬运等工作。穿上防护服后,包裹严实,闷热、汗流浃背、呼吸也变得有点急促,平时简单的操作也没有那么流畅了,但这些都是责任与担当,是坚持和忍耐,是她们用爱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安全防线。

1118日,支队职工主动作为,承担社区核酸检测采样及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筑起“红色防线”,核酸采样人员有条不紊,消毒、采样、装管,一个采集动作被重复无数次而毫无怨言;身穿“与法同行 护卫健康”红马甲的卫监人化身志愿者维持着现场秩序,劝导居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为安全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提供有力保障。

还有从62日以来,一直坚守在返乡人员交通闭环转运工作的白智坤同志,从凌晨到深夜,每天往返于城口与主城之间,路程近900公里。就这样从炎炎夏日到寒冬腊月,他不惧危险与困难,有令即行,克服着日夜颠倒的作息 ,真正做到了冲锋在“疫”线,战斗在“疫”线,用平凡书写着不平凡,让鲜红的党徽发出璀璨的光。

这就是我们卫生健康执法人,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诠释着“护卫健康”的誓言和不惧艰辛、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