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鲁渝有约·山东支医千村行”

日期:2022-06-17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和完善东西部协作机制的有关要求,落实山东省卫生健康委、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鲁渝卫生健康协作“十四五”框架协议》等文件精神,2022616“鲁渝有约·山东支医千村行—城口站在高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启动。

  616日上午,城口县高楠镇卫生院人潮涌动,排起长长的队伍“不出高楠,在家门口,就能免费让专家给我们检查身体,这个政策太好了!前来现场体检的老百姓欣喜地说道。来自山东省临沂市支医工作队和其他医疗机构的专家们免费为群众提供诊疗、健康体检、慢性病指导以及健康科普宣传等惠民服务活动

    义诊活动中专家们认真倾听患者陈述,细致了解患者以往的病历和检查资料,时不时动手探查伤病位置,热情耐心地解答就诊者提问,并提出治疗方向。专家们认真诊断、耐心讲解,让患者在家门口就体验到了权威专家们的关怀与温暖,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据统计,这次义诊活动共计看诊150余人次。


鲁渝有约·山东支医千村行将在全县40个村陆续开展,此项活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把惠民服务送到身边,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拥有优质医疗卫生服务,共享鲁渝卫生健康协作成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和健康获得感、幸福感,为脱贫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