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助力中高考、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日期:2022-06-01

为推进全县中高考顺利进行,保障中高考期间考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2022530日,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中高考考点开展中高考期间学校卫生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本次重点检查辖区内中高考考点学校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和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从实地检查情况看,各校均高度重视学校卫生工作,储备有相应的防疫物资和应急药品,建立健全了传染病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对相关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培训;开展了师生健康排查、涉考人员健康监测、考室消毒、供水设施设备清洁消毒等工作;在学校食堂,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食品原材料的保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使用过期、腐烂变质、霉变生虫、感官性状异常等现象的原材料。对存在问题的学校,执法人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其立即整改。

下阶段,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开展中高考期间学校卫生专项执法检查工作,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学校卫生及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学校卫生安全意识,保障全县中高考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