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夯实职业健康基础,落实职业健康保障

日期:2022-05-24

    为进一步夯实职业危害监管基础,不断强化监管机制建设,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516-17日,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城口县鑫城建材有限公司进行了职业卫生现场监督执法检查。


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采取突击模式,重点对现场施工人员的防护用品佩戴、工人职业健康体检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和面对面访问。对于当晚没施工的场地,第二日早上,执法人员立即前往施工现场,对正在使用的设施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通过现场检查、调阅资料、面谈等形式,执法人员发现被督查企业存在职工未规范使用防护用品、职业卫生档案不齐全及防护措施不到位等情况。执法人员针对生产企业的特点提出各项有针对性的职业卫生防护措施,督促其立即整改,同时要求企业严格遵守职业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以人为本,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次突击检查,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多措并举落实“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进一步推进了城口县职业病防治工作,提高用人单位的职业健康认知。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加大职业危害用人单位的相关检查,督促各职业用人单位依法依规开展相关职业健康管理工作,切实维护企业职工健康相关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