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开展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2-04-28

2022425日至51日是第20个《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427日上午,在县卫健委职健科牵头下,县卫生健康执法支队联合市职业病防治院县疾控中心等7个相关单位,围绕“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上午活动现场,市六院专家向劳动者详细讲解了职业病危害预防、控制、诊断、健康检查等知识;同时还通过媒体宣传、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强化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和职业健康管理责任。下午深入企业,执法支队就职业病相关知识对企业员工进行讲课培训,加深劳动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相关法律法规及职业防治知识的认知,切实增强劳动者的职业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次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车辆5辆,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支队结合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业务工作相结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不断提升为民服务、为民办事的实效,进一步增强了用人单位及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意识,努力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