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企业发展,从关爱职工职业健康做起

日期:2022-04-25

近日来,城口县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对全县24个乡镇的小水电企业开展职业健康专项督查,旨为切实强化小水电企业对职业健康的认知,全面落实小水电行业接触职业病的劳动者健康保障权益工作。

通过实地检查和翻阅资料,重点查看了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管理措施、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管理、职业病防护用品发放、相关人员职业卫生宣传教育培训、职业健康监护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现场询问了接害劳动者是否领取了职业病防护用品、对职业病危害内容是否知晓、企业是否对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的宣传教育培训、岗前在岗离岗的职业健康检查等情况。

截至目前已检查全县24家农村小水电,其中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22份;电话督导完善相关资料2家。对发现今年未开展职业卫生宣传教育培训的,及时做好相关培训计划并落实到位。同时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8份和现场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相关法律法规及职业病防治知识,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遵守职业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检查,全面提升了各小水电企业和接害劳动者的职业健康认知,为切实做好职业健康监督执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阶段,支队将组织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对各小水电企业存在问题进行“回头看”,深入贯彻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持续提升职业人群的健康意识及法律意识,全面保障接害劳动者的职业卫生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