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县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之中医坐堂专项行动

日期:2022-04-20

2022415日起,城口县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之中医坐堂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为了促进药品销售,故意夸大病情、滥开药品等违法现象。

此次专项行动,卫生监督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对县内的药店进行全覆盖督查,重点整治未按规定设置中医坐堂诊所的药品零售药店擅自开展中医坐堂工作的违法行为。在执法过程中,坚持执法与普法并重,执行“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加强药品零售药店的法律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维护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到目前为止,共督查城口县内药店30余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1份,责令限期整改。接下来,城口县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将继续集中开展专项检查,并进一步加强药品零售药店的监督管理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对无证开展非法诊疗活动,规范县内医疗服务秩序,依法依规严查严惩,保障基层医疗卫生安全,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添砖添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