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县妇幼保健院----让“星星的孩子”不再独自闪烁

日期:2021-12-13

   “自闭症”也被称为孤独症,是发生于婴幼儿时期的脑发育障碍,以明显的社会交往障碍、言语发育障碍以及刻板的兴趣、奇特的行为方式为主要特征。约有10%的孤独症患者精通一些特殊技能,如记住清单、计算日期、绘画或是音乐天赋。他们努力地,一点一点地适应社会,融入群体,希望用自己微薄的力量获取平等和关注。


城口县妇幼保健院得知星铖特殊儿童援助中心的孩子不方便到医院接种新冠疫苗时,践行初心、使命,落实妇幼保健机构社会责任,关心关爱特殊儿童群体,保健院党支部组织相关人员走进位于高坪坎公租房这个特殊的儿童援助中心,开展了爱心接种新冠疫苗及送温暖活动。


孩子们在老师和护士阿姨们的赞扬鼓励下顺利完成接种工作


疫苗接种结束后,妇幼天使们把带来的围巾、牛奶、饼干等送到每一个孩子的手上,孩子们天真的笑容,渴望的眼神深深地印在了我们心里。


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关爱、关心这群“星星的孩子”,一起帮助他们找到回家的路!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和关爱,让他们与正常孩子一样茁壮成长,同时也想鼓励孩子们能坚强、独立、自立,更好地融入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