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大规模实战演练

日期:2021-11-30

为进一步提升应对新冠肺炎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和医疗救治能力,20211125日上午,城口县人民医院组织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检验科、后勤科、信息科等相关科室联合葛城街道共同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大规模实战演练。

核酸检测现场

本次演练成立了综合协调组、核酸采样组、核酸检测组、标本转运组、医疗保障组、物资、后勤保障组、信息维护等7个专项工作小组,各部门人员依照设定方案紧张、有序地进行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量人群核酸采样,有效时间内完成检测,保障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从标本的采集、包装、运输、接收、溢洒处理等角度提升全员应急能力。

演练活动现场

运送标本

消毒杀菌

准备核酸检测

整个演练过程,各相关科室精诚合作,整个流程衔接紧密。演练检查了县人民医院从接到工作任务,到应急队伍、设备设施、抢救药品、器材、防护用品、核酸检测物资等方面的准备情况;检验了医务人员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送检流程、落实终末消毒隔离措施等应急工作能力。

随后,参与相关人员对演练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并表示继续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加强预检分诊,优化核酸检测工作流程等,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