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县人民医院携手兄弟单位共建 “三通”医共体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1-03-16

城口县人民医院携手兄弟单位共建

“三通”医共体工作座谈会


为切实高效推进“医共体”建设,推进医疗资源纵向整合、完善城乡医疗服务体系、同步提高县乡两级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我院辐射周边、服务社会的水平。3月12日下午,我院在县卫健委会议室召开了城口县人民医院携手兄弟单位共建“三通”医共体工作座谈会,县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毛国安,城口县人民医院班子成员、党委成员、部分临床科室主任、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全县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凤李主持。

为了让兄弟医院进一步了解县人民医院近年来发展成果,座谈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县人民医院新大楼并观看了医院宣传片。

座谈会上,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牟云就医院新业务新技术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副院长廖邦卿就远程医疗服务于医共体建设的构想进行了汇报。随后,明通中心卫生院院长曾林刚就“三通”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坪坝中心卫生院院长曾传召就双向转诊工作推进情况、东安镇卫生院院长庞文志就66种疾病诊疗能力建设情况、庙坝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高祥国就上下级用药衔接进行了交流发言。鸡鸣乡卫生院院长陈大松、河鱼乡卫生院院长胡伦胜、修齐中心卫生院副院长朱献冬、高楠镇卫生院副院长吴显成4位代表就“三通”医共体建设对县人民医院提出了需求和具体工作建议。

县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毛国安对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进行了充分的肯定,要求县人民医院对各乡镇卫生院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收集整理,委党委将所提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并制定相应的实施方案,并提出了我县医共体建设构想、目标、总体安排及“1+4+N”的发展模式,指出要实施“医通、人通、财通”错位发展、借力发展、共谋发展,实现资源最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