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践行时代初心使命·鲁渝携手健康扶贫

日期:2020-10-13


1013日,在全国第7个扶贫日、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城口县卫生健康委与山东省25名支医专家、全县29个医疗卫生单位联合组织启动了“10.17”扶贫日健康扶贫系列活动。活动旨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打赢健康扶贫收官之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山东省25名支医专家为贫困患者提供免费诊疗服务,前来就诊咨询的患者络绎不绝。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健康知识和健康扶贫政策宣讲,根据诊查情况为患者免费发放药品,普及常见疾病预防知识与健康医疗保障相关政策。此次义诊活动共诊治510余人次,免费关节复位11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开具个性化健康教育处方20余份。

扶贫日期间,山东省25名支医专家将组成两个义诊组分赴到6个乡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一系列健康扶贫活动。县医疗卫生单位还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深入组织开展组团式对口支援扶贫日活动、东西部扶贫协作扶贫日义诊、入户走访、专家坐诊、学习宣传先进典型和收看全国脱贫攻坚奖颁奖典礼盛况等一系列活动,集中弘扬脱贫攻坚正能量,提高群众健康扶贫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