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2022年元旦节假期出游提示

日期:2021-12-31

2022年元旦节假期将至,城口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特别提醒广大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文明健康出游。

一、提前收集信息,合理安排行程。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景区开放、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合理规划路线和时间,密切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状况和预警信息,根据预警情况及时调整行程。

二、遵守防控规定,加强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乘坐交通工具、游览观光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保持安全间距。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发热等症状时,应立即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健康码被赋“黄码”后,要主动报告,并按要求配合落实管控措施。

三、坚持安全第一,倡导文明出行。自驾游前做好车况检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品进入林草区域,不在林草区吸烟、烧烤、野炊。在山地、峡谷、河道等区域要注意防范自然灾害,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游客条件的区域。入住宾馆时,要了解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逃生线路,不卧床吸烟、不乱扔烟头火柴。谨慎选择探险、涉水、高风险游乐等活动,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