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县开展“传承优良传统、重走红军征程”红色之旅体验活动

日期:2020-09-02

城口县开展“传承优良传统、重走红军征程”红色之旅体验活动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

日落西山红霞飞,壮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胸前红花映彩霞,愉快的歌声满天飞……”嘹亮的歌声,坚定的步伐。515日,在飘扬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军旗带领下,一支36人的队伍在烈日下阔步前行。

193310月,宣达战役打响,红四方面军攻占万源后继续东进,直抵城口县城近郊,解放了县城以西大片土地,县苏维埃政府随之在大竹河成立。19345月,为策应红一军团北上,反敌“六路围攻”,诱敌东移,打乱其作战部署,红四方面军总指挥徐向前命令王维舟率红三十三军、四军一部、九军一部东进城口。历经“夜袭钟亭渡”“巧夺龙王垭”“抢占坪坝大梁”等多场战斗,王维舟、杨克明、罗南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坪坝大梁建立起“红三十三军指挥部”,在城口开辟出革命根据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孕育传承下来的革命精神,成为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军精神,在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与重庆市第十一届“文化遗产宣传月”之际,县文化旅游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县委、县委党校、坪坝镇、县融媒体中心等36名干部职工开展“传承优良传统 重走红军征程”红色之旅体验活动,从川陕苏区城口纪念馆出发,到红三十三军指挥部旧址,重走红军路,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革命精神,汲取新时代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6000余步长阶,30余度的高温,汗水打湿了大家的头发、衣服,纵然每个人都气喘吁吁、腿脚发软,但却没有人停下脚步。

你呼吸系统不好,实在不行就坐车上去,知道吗?”人群中有人说道。

没事的,比起红军当年吃的苦,我们这点问题又算得上什么,既是重走红军路,那就要切实去体会、体悟。”来自县委党校的中共党员杨雪娇说,现在他们脚下所走的红军路是在原道路上新修建的,道路宽阔平坦。但当年的红军战士们要是在大山里披荆斩棘开辟出一条能行走的路,可想他们的战斗条件和生活环境是多么的艰苦,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学习。

徒步约2小时,队伍抵达终点“红三十三军指挥部”旧址,他们一起聆听“红三十三军的安民告示”“红军药房”等革命故事,参观红三十三军指挥部旧址,将红色故事、革命精神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牢牢记在心中。

重走红军路,对每一个人都是一次初心的体悟、一次党性的历练、一次思想的升华。今天这个‘继承优良传统,重走红军征程’的活动,在号召大家不忘红军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的同时,也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更好地把党交代的事干好,把身边群众的事干好。” 县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张茹是川陕苏区城口纪念馆副馆长,同时也是一名红色革命历史讲解员,她说:“本次活动让我意识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红色讲解员,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军精神是我的本职工作,在今后,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城口的红色文故事传承下去,将我们城口的红色精神传承下去。

县委党校教师、共产党员杨雪娇说:“我作为党校教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觉得我要继续讲好红色故事,讲好党课,为我们党锻造‘四铁干部’,为干部教育事业做出一份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