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9MB1859917A/2021-00014 [ 发文字号 ] 城退役军人局发(2021)12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城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成文日期 ] 2021-08-01 [ 发布日期 ] 2021-08-01

城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工 的通知

城退役军人局发(2021)12号


城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根据《城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发城口县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城府办发﹝202185号)文件要求,现将《城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工》印发给你们,请抓好贯彻落实。

城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81


城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工

责任科室

1.按照市财政局统一要求,及时公开部门财政预决算信息。

规划财务科、办公室

2.严格按照《重庆市行政机关政策解读工作办法》和《城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城口县行政机关政策解读工作办法的通知》(城府办发〔2020〕72号)规定的解读原则、解读范围、解读责任、解读程序、解读发布等要求,全面推进政策解读。

办公室

3.要对政策文件出台背景、出台目的、核心举措、适用对象、执行标准、关键词、专业名词以及新旧文件差异对比情况等进行全方位、立体式解读。

办公室

4.充分发挥政府网站运维团队作用,广泛使用图文、视频等社会公众喜闻乐见、易于传播的方式开展政策解读。

5.在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中,至少设置“视频、图片、文字”3个子栏目,发布对应形式的政策解读信息,政策解读信息要与政策文件相互关联。

6.政府网站发布的图片、动漫、音视频等形式的解读材料,要方便用户使用,能够正确显示、播放,不得出现无法打开等现象。

7.切实避免为解读而解读,坚决杜绝以文件解读文件等形式主义问题。

办公室、各相关科室

8.加强公开信箱、网民留言等线上政民互动渠道管理,建立网民留言的审看、处理和反馈等机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定期梳理并公开有一定代表性的网民留言,列清留言摘要、受理日期、答复日期、答复内容等。

9.加强线下政民互动渠道建设管理,公开本机关的对外联系电话(公开路径: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联系我们,并在工作时间保持畅通。建立来电登记台账,能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主动回复来电人。

办公室、各相关科室

10.在“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中设置“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栏目,于2021531日前集中发布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

办公室

11.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厅文件要求和格式模板,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和内容管理。

办公室

12.严格落实《城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通知》(城府办发〔2020〕108,规范答复文书、办理流程。

13.强化服务理念,本着合法、便民原则,主动加强与申请人沟通交流,尽可能满足申请人对政府信息的个性化合理需求。

办公室、各相关科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