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三项措施切实抓好烈士纪念设施保护

日期:2022-04-14

一是建设完成烈士纪念设施。组织专人考察选址,科学制定建设方案,迅速推动工程建设,投入资金20万元,在红军公园建设完成城口县烈士英名墙,有效解决了在外牺牲烈士的亲人没有本地祭奠平台的问题,为我县23名烈士遗属提供纪念亲人新场所为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打造了新窗口,为英烈精神传承发扬提供了新平台

二是整合利用两方面势资源结合英名录编撰和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投入50余万元用于全县12烈士纪念设施修缮及周边环境改善,合理整合烈士纪念设施和红色文化资源,形成烈士-红军战斗遗址-红军指挥部旧址-苏维埃政权纪念公园”的红色旅游环线,让烈士纪念设施和红色资源形成有效联动,为红色旅游注入新动能。

三是有效发挥级服务体系作用。通过县、乡、村三级服务保障体系,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烈士纪念活动,在清明节期间组织3000余人次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爱国主义教育主阵地作用,在清明节、烈士纪念日期间开展祭扫活动53次;建立县中心定期督查,乡镇街道服务站承担具体管护责任,村社区服务站协同配合开展管护工作的管护体系,为烈士纪念设施长效管护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