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 “六进”宣讲活动

日期:2021-04-02

  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增强法治观念,做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在全县营造关心优待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近日,城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班子成员组织全体职工到城口县治平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以下简称《退役军人保障法》)普法宣传“六进”活动,并看望了部分退役军人。

  此次活动由党组书记、局长王先福带队,同班子成员成立3个小分队,分别在新红村、岩湾村、惠民社区进行了宣讲。在宣讲过程中,王先福就现场退役士兵关心的60周岁农村籍退役士兵可以享受哪些政策,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回来后可以免费报考哪些学校提升学历,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享受的补贴有多少等抚恤优待、就业创业方面的问题,结合《退役军人保障法》和现行政策进行了解答,并向他们宣传了《退役军人保障法》出台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内容,勉励退役士兵要树立法治思维,发挥退役军人先锋模范作用,支持家乡经济建设,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下一步,城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推动《退役军人保障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六进”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