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宁光贤一行到我县开展退役军人事务综合督查

日期:2020-12-25

1215-1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宁光贤一行到我县开展退役军人事务综合督查。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县政府副县长王文宇陪同督查。

宁光贤一行先后前往优抚公墓、葛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葛城街道土城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服务站标识悬挂、办公场所设置、功能环境布局等情况,详细了解服务体系建设、社保接续、双拥共建、权益维护等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并对照督查清单,逐一查阅工作台账。

随后,在县政府召开了退役军人事务综合督查座谈会。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县政府副县长王文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开勇汇报了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情况。督察组认为,城口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明显、作用发挥突出,工作标准规范、硬件设施达标,功能完善、运作高效。督察组强调,要始终牢记“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标准化水平,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细化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模式,全面做好社保接续、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和帮扶解困等工作,让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会上,督察组还对我县在全市率先建立荣誉军人优抚医院、优抚公墓以及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退役军人信访稳定、退役士兵安置等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袁开勇副书记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期以来对城口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带着责任和感情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对此次督查反馈的问题将作为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及时交办、及时整改、及时落实,推动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