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县统计局“三措施”全力做好农业农村统计工作

日期:2021-09-17

一是开展农业农村统计专项检查。根据全县农业统计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城口县农业统计检查指导工作方案》,抽取了12个行政村开展农业农村统计专项检查。检查组详细了解了镇村两级农业生产情况、统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检查了原始记录和报表的签字、盖章和归档等基础工作情况,核对了上半年的农业农村统计报表、电子和纸质台账等资料数据,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

二是召开农业农村统计工作座谈会。积极会同县农业农村委召开农业统计工作座谈会,就农业领域的新业态、农业生产规律和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明确表示要切实肩负起加强农业统计工作的重要职责,依法收集、汇总、上报农业相关数据,规范农业报表工作流程,建立健全统计台账,全面夯实农业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三是开展农业统计“送教上门”活动。组建了3个工作组,分赴25个镇街对近200名村(社)统计人员开展“送教上门”培训活动,实行一对多的上门服务和指导交流,从指标变动、口径、含义等方面对基层统计人员进行全覆盖的业务培训,明确报表制度及要求,确保统计人员吃得透搞得懂,从根本上提升村(社)统计人员业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