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县统计局“四强化”抓好农业统计工作

日期:2020-12-15

    为进一步夯实全农业统计工作基础,提高农业统计数据质量,城口县统计局从多角度入手抓好农业统计工作。

 一是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针对部分镇街农业统计人员工作时间较短、业务不熟悉等问题,县统计局召开农村统计业务培训会,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应的培训内容,确保每位统计员熟悉统计报表,吃透、吃准各项指标含义、数据之间的关联性和采集技巧,进一步提升农业统计工作能力

 二是强化数据审核,提升报表质量。加强实地走访,认真了解农业生产实际情况,严把源头数据采集关;严格审核指标数据之间的纵横逻辑、平衡关系,以及农产品播种面积与产量之间、产量与产值之间、肉产量与出栏数之间等的逻辑匹配性,强化控制性和提示性审查,确保数据符合农业发展的客观规律。

 三是强化台账管理,确保档案完整。关注报表数据与台账数据之间的匹配关系,消除表内逻辑矛盾和计算差错,严格规范台账记录,实现账表数据一致,并做好报表档案资料的整理工作,做到及时归档、及时整理,确保档案数据资料的完整性与连续性,做到数据可追可溯

 四是强化协调沟通,提升服务水平。积极与市总队专业处室沟通,掌握数据审核评估的最新要点及重点指标的审核要求,并及时传达给乡镇统计人员;及时与部门统计人员沟通,跟进了解全种植业、林业、畜牧业生产形势,为做好农业统计工作打好基础;加强信息与数据共享,确保数据使用外畅内通,为经济稳增长及社会公众提供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