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人普办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登记暨比对复查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0-12-02

窗体底端

11月18日-20日县人普办分两批次召开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登记暨比对复查业务培训会议,全县25个镇人口普查工作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各普查区250余名普查指导员及县人普办全体干部参加培训。

会上,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县统计局副局长陈俊涛总结回顾了短表登记等工作情况,指出了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普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对长表登记、短表质量验收、比对复查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继续发扬前期砥砺奋进的工作精神,高质量完成普查长表填报工作;二是对照方案,提前谋划,严肃工作纪律,紧盯重点指标,及时分析,强化质量控制,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三是严把时间节点,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到人口数量无遗漏、人口分布和城乡住房等信息准确,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比对复查任务。

随后,县人普办就长表的填报方法、指标解释和比对复查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培训,对重点易错指标进行逐一讲解,并对大家的疑惑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