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县统计局扎实开展住户调查访户工作

日期:2020-11-17

近日,县统计局局长伍志荣同志一行到蓼子乡住户调查点入户走访,并召开了调查工作座谈会。蓼子乡分管领导、统计工作人员、相关村(社区)干部、调查对象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伍志荣同志就当前住户调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工作力量。就住户调查工作与蓼子乡分管领导交换了意见,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力量,落实工作要求,抓好数据质量。二是要落实工作责任,加强记账指导。村(社区)是数据审核的第一道关口,辅助调查员要充分利用对熟悉调查对象情况的有利条件,严格落实访户制度,每月按时访户指导记账,及时开展数据初审汇总,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三是要记真账、记准账。调查对象是数据的来源,一定要从源头提高数据质量,做到应记尽记,按时记账,客观、真实反映家庭收入消费状况,确保源头数据的真实性。

最后,会议就住户调查业务进行了培训,专业人员就住户调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工作内容进行了说明,对调查点整体工作情况做了介绍,重点讲解了为什么记账、怎样记账、记账注意事项,并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直观地向记账户作了讲解,进一步提升记账户记账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