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商务委员会组织召开城口县规范再生资源回收经营工作会

日期:2021-04-14


县商务委员会组织召开

城口县规范再生资源回收经营工作会

为进一步规范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行为,推动再生资源回收与生活垃圾分类的两网融合,促进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健康发展,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实现资源环利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2021413日,县商务委组织城区再生资源回收经营企业(站点)负责人,召开了城口县规范再生资源回收经营工作会,县商务委、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大队、复兴街道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就工商营业执照办理、证后监管,县消防大队就再生资源回收领域的消防安全,复兴街道就属地管理责任等对参会企业(站点)进行了业务培训。最后县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樊顺利同志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规范再生资源回收经营的重要性、紧迫性,阐明了实现好再生资源的回收利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保护生态环境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要求,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需要。二是要客观正视我县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各企业、各经营网点要迅速开展自查整改,切实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县商务委将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对排查出的问题将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并严格依法查处。三是要部门联动依法依规规范再生资源行业的经营行为,实现科学布点、在证照办理前进行消防、环保、城建等前置评估,强化体系建设和收储管理,实现安全运营。

最后,会议强调,各企业、各经营网点必须转变认识和态度,切实规范经营行为;各职能部门要严格监管执法,共同促进我县再生资源行业的规范化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