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

城口县生态环境局关于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17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1-12-21

城环函〔2021〕93号

徐林凌委员:

您提出《关于共建共享“宁静”的工作建议》收悉。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现答复如下:

根据工作职责,生态环境局负责对在建建筑工地固定声源噪声排放进行监督管理,并对进行禁止生产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的处罚;交通噪声现由交通部门监管;文化娱乐场所噪声由文化旅游部门监管;社会生活噪声由公安部门监管。

我局严格建筑施工噪声管理及违法行为查处力度,高度重视是市民投诉案件办理。2021年以来,共接到34件关于施工噪声的投诉举报,我局在接到举报的第一时间出动执法人员现场执法处置,立即制止违法行为,并及时将处理情况回复投诉人。同时要求各建筑工地优化施工工序,合理安排施工工期,严格遵守施工建设各项规定,从源头上杜绝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现象。现所有噪声投诉案件全部办结完毕。

我局同时增派力量,加强夜间巡查。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在夜间不间断对辖区内在建项目工地进行巡查,发现未经审批夜间施工扰民的建筑工地要求立即停工整改,对违规夜间施工的单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调查、处罚,从严控制夜间施工时间。对确需连续作业施工的,由业主申请,建委等部门审核,我局核发夜间施工临时排污许可证,并同时进行张榜公示。2021年以来,我局已核发36件次夜间施工排污许可证。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内噪音扰民问题整治力度,不断积累降噪经验,做到执法检查与服务群众相结合,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安静生活环境的同时,服务好城市建设等。

非常感谢您关注和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也希望您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关心、支持、监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及建议。

此复函已经李明伟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回执卡,并寄给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办公室和我单位,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 系 人:邹寿伍

联系电话:17783989022

邮政编码:405900

                                                          城口县生态环境局

                                                           2021年8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