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公告公示

城口县生态环境局关于拟审批中广核重庆城口咸宜光伏项目二期环评信息的公示表

日期:2023-02-14


城口县生态环境局审查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3214—2023220日。环评文件查询方式http://www.cqck.gov.cn/bm/sthjj/gggs/

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ckxhbjxzspk@163.com传真:59223216。通讯地址:城口县葛城街道北大街禹田花园2栋8楼,邮编:405900。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

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意见

1

中广核重庆城口咸宜光伏项目二期

重庆市城口县咸宜镇

中广核新能源重庆有限公司

重庆环科源博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重庆市城口县咸宜镇环流村,场区中心坐标为108.658250°E31.7468004°N。项目建设内容包括:① 光伏场区:计划安装150878545Wp单晶硅双面双玻光伏组件总装机容量为82.22MW②新建一座110kV升压站,围墙内用地面积6336m2,设置180MVA主变,GIS户外布置,110kV配电装置采用AIS户外布置,包括110kV主变进线间隔1个,110kV出线间隔1个和110kV母线设备间隔1个;35kV配电装置采用三相交流50Hz的户内成套装置KYN61-40.5金属封闭开关设备;SVG无功补偿采用户外直挂式SVG,容量为±18Mvar35kV集电线路采用埋地电缆敷设总长度7.38km临时工程主要包括临建施工生产生活区1处。项目总投资35045.87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4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0.44%

(一)废气

施工期废气主要为施工扬尘及燃油废气。由于运输量及频次较低,交通运输扬尘影响主要为运输道路两侧30m范围内,施工扬尘的实际情况影响较小,并随施工结束而消失;施工燃油废气排放量小而分散,废气影响主要局限于施工作业场区,不力影响有限。

运行期间光伏电站部分无废气产生升压站食堂燃料、办公采暖均采用电能,食堂油烟经抽油烟机抽排至室外,对环境影响极小。

(二)废水

施工生产废水沉淀处理后回用,生活污水统一收集、排放至营地内的临时化粪池内处理后用于施工生活区附近区域的林草地浇灌,施工结束后及时对化粪池进行清理并掩埋。

升压站运维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经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1 套(处理能力1m3/h)处理后由潜水泵送至站内植被绿化、道路洒水等,不外排。本项目光伏面板由运维人员携带风机吹灰清理,少量顽固污渍由运维人员携带少量清水进行擦洗,无需使用清洁剂,废水量很少,就地直接散排至太阳能板底,通过自然蒸发或由光伏板下方植被吸收。

(三)噪声

1)施工期噪声影响及污染防治措施

施工噪声主要源于升压站光伏场区施工噪声。

项目拟采取以下施工期噪声污染防治措施:

①  在施工设备选型时选用符合国家噪声标准的低噪声施工设备;

②  加强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的保养,减小机械故障产生的噪声;

 运输车辆经过进场道路沿线分布有居民区时,应采取限速、禁止鸣笛等措施;

(四)固废

项目施工期固体废物主要为施工弃土弃渣和施工人员生活垃圾。项目土石方主要来自光伏板支撑桩基础、升压站和集电线路等土建施工。根据设计方案,本项目总挖方量为13.47立方米,总填方量13.47立方米,无外借土石方,升压站产生的剩余挖方在光伏场区内回填,不产生永久弃渣;施工人员生活垃圾产生量为0.04t/d定期运至附近村镇垃圾转运点。施工期固体废物妥善处理后,对环境影响不大。

运行期报废的太阳能光伏板属于一般工业固废,收集后由生产厂回收处置;升压站内设置一般工业固废贮存间一座,面积20m2,用于废弃的太阳能光伏板的暂存

箱变和主变检修废油属于危险废物,收集后按要求暂存于咸宜光伏二期110kV升压站的危废暂存间内。升压站设置面积为10m2危废暂存间,位于附属用房内。需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运输技术规范》(HJ2025-2012)进行建设和管理。危废最长暂存周期不可超过1年,需交由有危废处理资质的单位外运处置并做好危废转移联单的填写。

升压站内铅酸蓄电池,使用寿命一般在8-10年,根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21版)其属于危险废物(HW31含铅废物,废物代码(900-052-31);对于更换下来的废旧铅酸蓄电池由生产厂家回收。

城口县发展改革委项目代码2020-500229-44-03-1549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