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公告公示

城口县生态环境局关于拟审批城口县任河生态拦水坝及滨水空间生态治理与利用工程环评信息的公示表

日期:2022-10-17


城口县生态环境局拟审批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2年10月17日—2022年10月21日。环评文件查询方式 http://www.cqck.gov.cn/bm/sthjj/gggs/

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ckxhbjxzspk@163.com传真:59223216。通讯地址:城口县葛城街道北大街禹田花园2栋8楼,邮编:405900。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

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意见

1

城口县任河生态拦水坝及滨水空间生态治理与利用工程

重庆市城口县葛城街道、复兴街道、龙田乡

重庆市城口县领建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重庆精创联合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城口县葛城街道、复兴街道、龙田乡任河(县城段),项目占地面积约224548平方米。拟建项目由5座景观生态拦水坝、1座拦渣坝及2处生态护坡工程(小河口生态护坡和盐井滩生态护坡)及清淤疏浚工程组成。

1.拦渣坝

拦渣坝位于徐家咀,坝轴线总长78m,坝高6.5m,坝顶高程754.0m,正常蓄水水位754.0m,库容约149万立方米。

2.生态拦水坝

1#生态拦水坝位于土坝子(山神漆器厂),坝轴线总长97.13m,坝高10.75m,坝顶高程736.75m,液压坝坝顶高程736.30m,正常蓄水水位736.30m,库容约75.37万立方米。

2#生态拦水坝位于大东门隧道口,坝轴线总长80.83m,坝高10.65m,液压坝坝顶高程731.0m,正常蓄水水位731.0m,库容约94.92万立方米。

3#生态拦水坝位于人民医院下游200m,坝轴线总长86.45m,坝高6.45m,液压坝坝顶高程727.50m,正常蓄水水位727.5m,库容约29.1万立方米。

4#生态拦水坝位于任河二桥下游200m,坝轴线总长66.76m,坝高9.38m,液压坝坝顶高程725.23m,正常蓄水水位725.23m,库容约42.6万立方米。

5#生态拦水坝位于白包溪冲沟出口上游50m,坝轴线总长70.0m,坝高7.75m,液压坝坝顶高程720.30m,正常蓄水水位720.30m,库容约53.32万立方米;

3.生态护坡工程

小河口生态护坡位于龙田乡,距双岔河、任河汇合口300m,距城区3km,028县道的左侧,滩涂红线面积15903.92平方米。

盐井滩生态护坡位于城区东部,在城万快速公路的右侧,左侧有一处加油站、商贸市场及居住小区。滩涂红线面积22192.84平方米。

4.清淤疏浚工程

清淤河段为2段;1#段清淤范围为2#拦水坝~3#拦水坝坝址,清淤高程722.0m,淤积厚度0.24m,清淤长度约0.963km,清淤量1.92万立方米,清淤范围面积约79881m2。2#段清淤范围为拦渣坝上游2.2km~拦渣坝坝址段河道,清淤高程754.0m,淤积厚度约0.258m,清淤长度约2.2km,清淤量4.54万立方米,清淤范围面积约175890m2。

总投资19192.17万元,环保投资72万元。

一、施工期

(一)废气

1.施工扬尘:施工工地要采封闭施工方式,周围设置高度不低于1.8m的硬质密闭围挡;大门两侧设置车辆清洗设施及配套的沉沙井(或隔油沉淀池)冲洗车辆,采取洒水或喷淋等降尘措施;临时土石方设置不低于堆放物高度的密闭围栏并予以覆盖;禁止乱堆放易产生扬尘的建筑材料,工程材料堆场进行覆盖及定期洒水;尽可能缩短工期,避免大风天气施工;工程完工后必须及时清理现场和平整场地等;

2.燃油机械尾气:施工现场应合理布置运输车辆行驶路线,配合有关部门搞好施工期间周围道路的交通组织,减少机动车尾气的排放;加强对各类燃油设备的管理,工程区严禁使用油耗高、效率低、废气排放量大的施工机械及动力设备。禁止施工机械超负荷工作和运输车辆超载,不得使用劣质燃料

3.运输粉尘:严格控制装载量,出场车辆必须进行冲洗,严禁带泥上路,载货区设置篷布遮盖,减少粉尘逸散。

4.清淤臭气:清淤工作尽量避开雨季和高温季节进行,淤泥的气味不易发散。施工区域建设围栏,减少臭气扩散到岸边。淤泥的运输过程中采用环卫车封闭运输,不再城区滞留。防止沿途散落,行驶路线应避开居民区等人口聚集处,尽量避免在繁华区、交通集中区和居民住宅等敏感区行驶,淤泥应及时清运。

(二)废水

车辆冲洗废水在施工场地内经隔油沉淀后回用或用于场地防尘洒水,不外排;砂浆拌合系废水及施工机械冲洗等废水收集至隔油沉淀池,隔油沉淀后回用于场地防尘洒水或砂浆拌和,不外排;基坑废水经潜污泵抽排至集水井内沉淀后,由清水泵排出围堰。淤泥干化场地势低处分别设置10m3的沉淀池,干化场产生的淤泥废水经絮凝沉淀后排入任河不会对任河水环境造成明显影响。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废水利用周边公共设施进行收集处置,施工场地内不产生和排放生活污水。

(三)噪声

本项目施工期主要为施工设备噪声,采用先进、噪声较低的施工设备;加强施工管理,保持施工机械的良好运转状态;施工设备,合理布置,使噪声声源远距敏感目标,并采取适当的封闭和隔声措施;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错开居民休息时间施工,尽量将施工作业区域远离居住区,避免扰民;严格控制夜间施工作业;运输车辆路过居民区时,应降低车速,减少鸣笛,避免夜间和午间运输,降低对居民的噪声影响。

(四)固废

施工废弃的钢材、包装材料等应由专人管理回收;施工弃方及干化后的淤泥交高燕渣场堆放处置;施工人员生活垃圾交环卫部门处置。

二、营运期

(一)废气

1.清淤工作尽量避开雨季和高温季节进行,淤泥的气味不易发散。

②施工区域建设围栏,减少臭气扩散到岸边。

2.淤泥的运输过程中采用环卫车封闭运输,不再城区滞留。防止沿途散落,行驶路线应避开居民区等人口聚集处,尽量避免在繁华区、交通集中区和居民住宅等敏感区行驶,淤泥应及时清运。

(二)废水

项目营运期主要为淤泥干化产生的淤泥废水。淤泥干化场地势低处分别设置10m3的沉淀池,干化场产生的淤泥废水经絮凝沉淀后排入任河不会对任河水环境造成明显影响。

(三)噪声

采用较先进、噪声较低的清淤施工设备;加强施工管理,保持施工机械的良好运转状态;施工设备合理布置,使噪声声源尽量远离敏感目标,并采取适当的封闭和隔声措施;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建议在白天进行升降坝检修,避开居民午休时间,避免扰民;严格控制夜间施工作业等方式降低噪声影响。

(四)固废

拦渣坝定期清捞的废弃物为树叶、塑料瓶等经垃圾桶收集后,交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淤泥干化区设置遮雨棚和挡墙,并进行防渗处理,同时在场地周边设置排水沟、沉淀池等措施。淤泥经清渣公路旁淤泥干化场自然干化后,含水淤泥收集后拉运至高燕渣场进行堆放处置。

城口县发展改革委2202-500229-04-05-9798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